黄兰花也喜欢打游戏

开心就好。

【其逸】初恋粉色系 Fin.

好甜QAQ

大板牙兔叽♪:

校园傻白甜 全文12000+








01


 


“愿赌服输。”


 


丁程鑫指着手机屏幕,挑眉道,“加吧,敖小逸小同学。”


 


敖子逸一脑袋顺毛摇的跟拨浪鼓似的,“不不不不不!恕我拒绝!”


 


“恕我直言,你没的选择。”


 


丁程鑫笑着把手机往他眼前凑。


 


“快点,是你自己加,还是我帮你一并填了验证消息?”


 


“我先看看你给创的什么小号啊……”


 


敖子逸委委屈屈瘪嘴,在看清屏幕内容的那一刹骤然瞪大了眼睛,“一颗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


 


“是不是可爱中带点天真,天真中带点萌?”


 


丁程鑫笑的颇为得意,“黄其淋他肯定吃这一套,我保证!”


 


“对。”


 


一直板着脸插兜仰靠在椅背上实力耍酷的黄宇航点头附和。


 


“好了,路都给你铺好了,黄其淋的QQ号也要到了,只需要轻轻一点,像这样……”


 


“?!”


 


敖子逸猛地趴上桌子想阻断丁程鑫的动作,身下被垫着的桌子都抖了三抖。


 


然后他绝望的看到了屏幕上清新的一行小字。


 


一颗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请求添加Seventy为好友,验证消息:学长,可以认识一下你吗XD


 


半分钟后,验证通过。


 


……


 


说好的高冷男神谁上盐谁呢?!差评啊你这个来者不拒的黄其淋!!


 


**


 


要摆事实讲道理,其实敖子逸和黄其淋根本连认识都算不上。黄其淋对他来说,只不过每周一例行晨会上主持仪式的低沉悦耳的嗓音,学生会主席名牌上端正娟秀的楷体姓名,与优秀挂着等号,听到耳朵起茧却仍遥远而模糊的三个字符。


 


想来他于黄其淋也是同样。


 


逃课名单榜首与黄宇航、丁程鑫并列的大名,学校重点头疼对象,说混算不上,出名那是肯定的——上一次翻墙把墙头上的防护栏踩断,赔了五十块钱还在全校面前通报批评了呢。


 


黄其淋是肯定知道他的。


 


但绝不会想认识他。


 


 


可惜人生多意外,定下赌约的那一刻敖子逸都没有想到最后被派出装学妹聊骚黄其淋的人,居然是自己。


 


他们俩肯定作弊了吧!黑白配而已,作弊多简单啊!


 


敖子逸越想越气,叉腰跳起来指着丁程鑫质问道,“鑫鑫,你们俩是不是串通起来整我啊?”


 


“说什么呢,”丁程鑫推推他,笑得一脸幸灾乐祸,“快看,你有新消息哦!”


 


敖子逸低头,果然,QQ列表最上方那个看上去有些刺眼的名字后面,多了个红色的未读小圈。


 


即使不点开,也能看到那条孤零零的消息。


 


 


Seventy:你是?


 


 


“我是什么啊啊啊啊啊!!!!!!”



“什么啊!!我要回什么啊!!!!”


 


“怎么办啊到底!!!!!!”


 


敖子逸鼓嘴憋着一口气,一个字一个字狠狠键入。


 


 


一颗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学长你可以叫我球球


 


一颗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嘿嘿


 


Seventy:好的。


 


 


……


 


“天啊敖小逸小朋友,你真的很有前途啊!”


 


丁程鑫摸着他顺滑的头发,笑得一脸慈爱:“再接再厉,最好能把我们旷课的处罚给取消了,么么哒。”


 


 


 


02


 


丁程鑫说打铁要趁热,今天加了好友,晚上就表白,被拒绝不要紧,坚持聊天一个月,混个脸熟借机找话题给他们求求情。就算没撩到,好歹能摸清黄其淋本人的各种性格习惯。大不了双删以后跳出来大摇大摆到他面前嘲笑一番,反正都是男的,这波不亏。


 


敖子逸似懂非懂的听完,满脑袋都是加粗放大的“表白”二字在打着圈儿。小敖同学虽然天生一副白净的好皮囊,灵气的大眼睛自带闪光,可惜为人作风太过粗糙,因萌脸建立起来的美好朦胧的印象往往在开口的一瞬间就消散得一干二净。从小到大收到的情书不多,内容倒惊人的统一:“小逸你真的好可爱啊,想把你喂得白白胖胖~”


 


人心不古。好不容易摆脱了球球外号的敖子逸扼腕哀叹。


 


“你怎么能确定这招一定有用呢?”一根手指对着手机屏幕上对方的资料卡左戳右戳,“给他表白的人肯定很多啊,万一他根本不理我怎么办!……我要不要去换个美女头像啊?”


 


“不!别!绝对不行!”


 


丁程鑫笃定地一拍黄宇航大腿,惊得后者咬着牙忍痛才稳住面部表情。


 


“正因为不认识,一片空白,什么都不了解,才会生出期待啊!通过你的话语推测你的性格,长相,要是聊到合心意处,对你的想象就……”


 


“丁程鑫,”黄宇航打断他,“你也是这样想象加你好友的学妹们的吗?”


 


敖子逸看看丁程鑫又看看黄宇航,低头继续乱戳手机,不知不觉给对方资料卡的点赞都达到了上值。


 


“我才没有啊,我的QQ拒绝添加任何人为好友的。”


 


丁程鑫笑得眉眼弯弯,搭在他腿上的那只手拧起一小块肉,瘙痒似的轻轻一掐,吐着舌头移开手。


 


“我每天和你聊天都不够,干嘛理她们。”


 


“你们每天聊天啊!”


 


敖子逸抬头挤眉弄眼,“还有,我到底该怎么表白?”


 


丁程鑫的笑愈发温柔。


 


“你已经长大了,要学会靠自己。”


 


**


 


一段成功的对话,首先得从“在吗”开启。


 


敖子逸把手机放在书桌左上角,写两道题就探头看看,终于在放弃数学试卷想要在答题卡上乱涂乱画的前一秒,等到了回复。


 


「学长> <」


「在吗?」


 


「嗯。」


「刚刚在写报告,回复的晚了些。」


 


「没事ovo」


「来和我聊天吧!」


 


「好。」


 


敖子逸,赞!


 


「刚刚在写什么报告?」


「我知道了,是学生会的工作对吧!」


 


「关于缺勤的同学做校园义工的处罚报告。」


 


「……」


「哇」


「定好处罚多久了吗?」


 


「嗯。」


 


「哦?」


 


「打扫操场及周边绿化,一个月。」


 


「哦。」


 


 


一个月!


 


意味着他王者荣耀那钻石守门员的号不能练,妈妈做的饭赶不上热的,天天拿着扫把放学以后蹲在操场扫落叶!


 


谁不知道被一片小树林环绕的操场最难打扫,划分包干区连小树林也划了进去,还很苛刻的规定跑道上不准有落叶。敖子逸以前去打扫过一次,转身没走几步,一阵风又飘飘悠悠吹来几片枯树叶。


 


想打扫干净,不如干脆把树都罩起来。


 


敖子逸越想越生气,拿过手机噼里啪啦一通摁。摁完一扔手机,气鼓鼓地翻着那空了半面的数学试卷。


 


一时间房间里只有哗啦啦的纸张作响。


 


屏幕一片漆黑,手机安安静静躺在角落。拿过来解锁瞟一眼,对话框的底部还是他刚才发出去的那句话。


 


 


「学长,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好久好久了。」


 


 


数学怎么那么难啊,完全写不出来。


 


敖子逸趴在桌子上对着题目发呆,架在右手上的笔转过一圈又一圈。令人头疼的数字密密包裹着复杂的曲线图像,繁琐的联立方程一眼完全看不出解答思路。不会写,不想写。


 


真的不写了!一股脑卷起试卷往书包里塞,弯下腰的那一刻耳畔叮咚声响起。


 


有新的消息。


 


 


「对不起。」


 


他捧着手机,诧异的念出那一行字。


 


「我有喜欢的人了。」


 


 


 


03


 


那个处事果决冷酷到不近人情,孤傲清冷如岭上之花,仿佛只活在学校的年级排行榜神话里的黄其淋,居然有了喜欢的人?


 


他那样的人,居然也会把谁温柔又小心的放在心尖,心甘情愿将心头柔软赠予,将喜怒哀乐赠予。他会在深夜辗转反侧思念着谁难以入睡吗?他会在人群中偷瞄到那人一眼就带着笑意移开视线吗?


 


无法想象。完全想不到冷静自持的黄其淋喜欢着一个人的样子。


 


所以,是谁呢?温柔婉约还是可爱大方?


 


敖子逸承认自己十分好奇,但绝没有到非知道不可的地步。


 


毕竟他和黄其淋,从来就不熟。


 


「哇!那你加油!」


 


几乎是同时,Seventy的消息发了过来。


 


「你想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吗?」


 


 


……敖子逸有点跟不上对方的脑电波。


 


和喜欢自己的妹子谈论自己喜欢的妹子,你这样很容易失去全世界的你知道吗?


 


还好我不是妹子,也不喜欢你。


 


「好啊」


 


「每一次,我以为这就是我了解的全部的他了吧。却发现,他又能给我带来新的惊喜。」


「他时常逃课,成绩平平,缺勤记录我都不知道批过多少条。没有见过他之前,我一直以为他是那种嚣张狂妄的人。」


 


听你这么讲我也以为,敖子逸紧张地咽了口口水。想不到黄其淋居然喜欢这样的女生,和他之前的假想完全不沾边。


 


「有一天雨下的很大,天色阴沉。我出校门等车的时候,看到对面便利店门口蹲着一个躲雨的人,脚边还有一只猫。」


「猫是野猫,有点脏,灰色的毛被雨水打湿,一撮一撮黏在一块儿。那个人却完全不在意似的揉着猫咪的毛,一小杯关东煮几串喂它,几串塞进嘴里鼓着脸颊嚼。」


「那天有些冷,他缩成一团,猫也缩成一团,热乎乎的关东煮氤氲着水汽。那幅画面,在当时的我眼里,显得好温馨。」


 


雨天,灰色的猫。


 


不会那么巧是同一只吧?


 


「我也喂过!那只猫好乖的!」


敖子逸忍不住插话。


 


「嗯,那只流浪猫是经常在校门口附近出没。」


 


黄其淋继续讲道。


 


「然后,有个拿着伞的人走过来喊了他的名字,他笑着跳起来,和小猫说完拜拜才走。」


「那时我才把他的人和名字对上了号。」


「原来就是他啊。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样。」


「还挺可爱的吧。」


 


哼,果然逃不过本质的颜控。


 


「就喜欢上啦?」


 


「十点半了。」


 


「啊?」


 


「你该睡了。」


「明晚再讲,晚安。」


 


……


 


敖子逸迅速点开了丁程鑫的对话框:鑫鑫,老年人作息早睡早起算不算私料?


 


大橙子:……你醒醒。


 


大橙子:睡觉也可能是种借口,他大概是不想理你。


 


大橙子:比如我现在和你说个晚安,然后我就继续和黄宇航聊天了。


 


大橙子:敖小逸晚安^^


 


晚安,一个背负了它这种简单词不该背负的残酷冷漠的短语。


 


敖子逸默默把丁程鑫的后半句加上颜文字一起复制给了黄其淋。


 


「晚安^^」


 


 


 


04


 


一个人的心事,分享给第二个人听,就好像拥有了两个人共同的小秘密。


 


放学等车的时候,目光不自觉地投向了对面黄其淋昨晚提到的便利店。店面不算宽敞,但装修的很精巧别致。关东煮的炉子放在最外围,远远便能看到那暖乎乎蒸腾着的水汽。小灰猫平时最喜欢懒洋洋往店门前一躺,翻着肚皮晒一下午阳光。


 


这么一想,好像是挺温馨的。


 


带着笑上了车,坐到最后排靠窗的位置,鬼使神差的,敖子逸又回了头朝便利店望去。


 


假想与现实在此刻重合到一起。


 


一身笔挺正装的黄其淋蹲在那儿,脚边放了杯关东煮,正用两根竹签小心翼翼把丸子剔下来喂猫咪。


 


每周二下午大概是学生会的例会,黄其淋会穿上学校发的那套一般同学重要场合才翻出来穿一穿的制服,白色衬衫领子翻整齐,黑色西装外套熨得服服帖帖,打上领带,胸口别着校徽。


 


于是连敖子逸这种外围都知道周二就是全校女生香水味比往常再浓个一倍的“欣赏会长日”。


 


而那个细致到着装每一个角落都平整干净的黄其淋,居然直接蹲在了路边,为猫剔着食。袖口扫到地上也不甚在意,拍拍灰尘,对着猫咪一笑。


 


他居然还笑!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人不如猫?


 


敖子逸又惊讶又好笑,掏出手机给他发消息。


 


「我看到你了!」


「手抬高一点,小心又袖口扫地XDD」


 


公车缓缓驶向下站,有关黄其淋的最后一帧图像是他拿着手机读消息时,唇边不经意流露出的些许笑意。


 


「你在哪?」


 


我才不告诉你。


 


「你今天怎么想到去喂猫?」


 


「恰好看到,就喂了。」


 


「幼稚」


 


「?」


 


「模仿喜欢的人做的事啊,想不到你也会这样」


 


这一次回复的间隔有点久。敖子逸到站下了车,那边消息才回了过来。


 


「是啊。」他这么写道。


 


应该是温柔又无奈的语气,偷偷责备自己一整日的心神不宁,又带一丝身不由己的小甜蜜。


 


和他在学校里所见到的,严肃的,果决的,万人倾慕的,优秀到近乎完美的任何一种黄其淋都不一样。


 


暗恋中的傻瓜,亲切又可爱。


 


“我觉得黄其淋可能是个好人。”


 


敖子逸一个字一个字给丁程鑫输入,全部写完以后,却连带句号一起删的干干净净。


 


**


 


学校新上任的校长严抓出勤纪律,连一向神出鬼没的黄宇航都被迫乖乖待在学校无法出门,敖子逸本就只是跟跟他们,现在每天坐教室听课,也没有太难受。


 


就是不旷课了,作业也就逃不过了。


 


“难,难,难。”


 


把笔往前一推,他颓废的趴在桌上,“昨天不会的数学,今天照样不会。”


 


看看手机,已经九点半了。憋不住打开流量,和Seventy的对话依旧静止在下午那句。敖子逸对着他头像上大大的数字70发了会儿呆,拿起手机来给试卷咔嚓一张。


 


「在吗在吗」


「写不出来(大哭)」


 


为了不显得等待的时间太过漫长,他特意晃悠去客厅洗了个苹果,啃着又跑去看看自己的小花,拨弄一下餐桌上的满天星,再回到房间,哼着歌假装不在意的样子偷瞄眼手机屏幕。


 


对方居然发来了一张图片。


 


点开,黄其淋清秀的字迹占满了手机屏幕。详细的过程解答一步接着一步,右下方还附带着一行小字:这样可以理解吗?


 


敖子逸简直感动的想要哭着叫爸爸了,黄其淋对追他的女生居然这么温柔呀!这波血赚!


 


「其实……」


 


他不好意思的一歪头,在屏幕外傻笑了两声。


 


「这些题,我也不会。」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等等,我写给你。」


「写完就早点睡吧。」


 


「那聊天呢?」


 


十指不受控制的输入了这句话,直到发送成功敖子逸才懊悔地反应过来,拿手机狠狠砸上脑袋:我天我在说什么啊!好像我很想聊天一样!


 


「明晚也可以聊,但是熬夜不好。」


 


「知道了!十点半对吧!」


 


「嗯」


「好好写作业吧」


「加油」


 


敖子逸:鑫鑫,我觉得黄其淋的字好好看啊。


 


大橙子:晚安。


 


 


 


05


 


黄其淋实在太优秀了,优秀到好像在他的生活中无处不在。


 


晨会发言有他,纪检部巡查有他,连体育课篮球场被声源包围的中心点,都不偏不倚,正巧是他。


 


从前黄其淋只是简单的三个字符而已,如今在他心底,这个人鲜活了起来,线条分明了起来,表面的,内里的,一一具象化。擦肩而过或是在仅在看台下仰望,目光便要多分给他些许。


 


每一天,好像都多了解他了一点。就像一场捉迷藏的游戏,悄悄躲在暗里看着那人一点点走近,轮廓被光线勾勒清晰,他看不到你,而你近的能感受到他的呼吸。


 


还能知道他的心情。


 


「学校小卖部的柚子茶好好喝啊!」


「还没喝过。明天我去试一试。」


 


「今天去买了,是挺好喝的。」


「对吧对吧!其实小卖部的小面也不错,还有食堂小窗的砂锅粉丝,二楼的串串,学校门口的手推车粥~」


「我记一下。」


 


「我今天居然在十点前写完了作业,哇哈哈哈哈哈」


「数学没有不会的?」


「没!有!」


「那就好。」


 


……


 


关于喜欢的女孩子的话题早就被敖子逸忘到哪个角落里去,每晚聊天的内容趋于日常,固定的十点半睡也成了习惯。


 


他和黄其淋,不对,应该是“球球”和黄其淋,怎么就成了这种关系呢?


 


聊上瘾了可怎么办啊。


 


**


 


敖子逸走在去教室的走廊上,路过中心连廊学生会成员的展板,停下来与静止在画面上那张因面无表情而稍显冷酷的脸对视了会儿。


 


总感觉他应该多笑笑。


 


手在嘴角比划着,照片上的人没动,自己倒是先笑开了。


 


也许笑起来会很好看。也许,只是也许。


 


“嘿嘿。”


 


走着,就忍不住在空无一人的连廊里蹦跶了起来,每根头发丝儿都活力四射地颠在脑后,嘴里还哼着不成调的歌:“巴拉拉小魔仙咒语一呼喊……”


 


“敖子逸。”


 


“啊……呃、嗯?”


 


身后有人出声叫住了他,敖子逸赶紧收敛脚步转过身去,本还在羞愤自己狂放的歌声被哪个同学给听到,在接触到对方目光的一瞬,惊诧到什么羞耻的想法都来不及冒出了。


 


黄其淋?!


 


他知道我是球球了?不能吧!


 


“那个……”黄其淋捧着一堆快及半人高的五三习题册,艰难地偏过头对他道,“能帮我拿一些吗?”


 


“哦哦哦!可以、可以!”


 


虚惊一场。


 


敖子逸想全接过的,黄其淋不肯,只让他拿了一小半。拿完两人并肩走在去教师办公室的路上,一路静悄悄的,谁也没开口说话。


 


想唠嗑。敖子逸简直有股掏出手机给他发QQ的冲动。


 


最后还是没话找话地开启了新话题。


 


“哎,那个,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当然知道。”黄其淋回头淡淡瞥他一眼,“最近没逃课了?”


 


敖子逸感觉自己的脸一阵发热,“啊,嗯。”


 


好在黄其淋也没有就他曾经旷课的话题深入太多,“你晚上一般几点睡?白天正常上课会困吗。”


 


“不困啊!”敖子逸脱口而出,“我每天十点半就睡了!”


 


“这么早?”


 


黄其淋又朝他看过来。眼神里没有惊讶,倒是笑意多些。


 


“那当然啦,还不是你……”


 


“我?”


 


“不是,不是,没什么。”敖子逸真诚地甩头发式摇头,“真没什么。”


 


“哦。”


 


黄其淋转过头去专心走着路,很轻很轻的噗嗤一声消散在风中。


 


他果然笑起来更好看。敖子逸想。


 


 


 


06


 


学校对旷课处罚的审批迟迟未下,小半个月过去,转眼入了秋,全校也迎来了期中考试。


 


敖子逸依旧成绩平平,只有数学稍有起色。他本人对此颇感得意,丁程鑫稍一夸,就昂着头骄傲脸道:“学霸,我是学霸嘛!”


 


“就你厉害。”


 


丁程鑫隔着黄宇航探过身子来揉他的脑袋,揉完往黄宇航身后一躲,一副傍好靠山了又想要撩架的狡黠样。


 


敖子逸对此表示我已经长大了,才不会像小学生一样和你在放学路上打打闹闹。


 


“说起来,我们的处罚什么时候下来啊。”


 


丁程鑫随手绕着黄宇航的书包带,“我听说可能是记大过,也可能只是做校园义工抵过诶。也不知道要做多久的义工,我们下午还有事呢……”


 


“你不用陪我。”黄宇航扣住他的手腕。


 


丁程鑫笑着拧开他,一双眼沾着星星点点闪烁动人的笑意,好看地眯起。字句咬的轻而软,好似撒娇,也带着不容拒绝的执拗。


 


“你管我啊。”他说。


 


“记过?”敖子逸歪头插话道,“不是就罚扫操场一个月吗?为什么要记过?”


 


“我听说学生会分两派,有的主张严惩记档案的,大概嫉妒我们长得帅吧。”丁程鑫学他从小耍酷起来撩头发的经典动作,撩完挑挑眉,“黄其淋不会是主张记过的吧?看他那么冷酷无情。”


 


“才不是!”


 


“啊?”


 


“黄其淋他……”


 


公交车站就在前方,目光却悄悄游移到了对面熟悉的那家卖关东煮的便利店。


 


“黄其淋他,是主张校园义工抵过的。”


 


**


 


期中考的成绩单是和处罚报告一同发下来的。妈妈被数学成绩幸福地冲昏了头脑,见他支支吾吾解释未来一个月放学要晚点回来也没起疑,还当他是留下来补习。


 


丁程鑫说他和黄宇航下午还有事,敖子逸不问缘由地拍胸脯表示“一整个操场都包在我身上吧!”,放了学踩着铃声就兴冲冲去拿扫把往操场赶。


 


敖子逸大概是那种扫落叶都能扫出满满干劲的人。


 


先从操场边的围墙扫起,一地落叶被扫进了簸箕里,干瘪叶片折裂发出清脆的咔嚓声,他就在声声脆响里甩着脑袋自嗨地打节拍。簸箕塞满了,跑到不远处的垃圾桶里倒掉,如此来回几趟,敖子逸竟在初秋沁出了一头的汗。


 


喘着气擦汗歇会儿,回头一瞥,看台上不知何时多了个身影。


 


不是黄其淋是谁?


 


“不会吧……”敖子逸两手拧着扫把柄兀自嘟囔,“居然还有监工……”


 


也不知黄其淋哪来那么好的视力,竟然在他望过去的同时抬起头来看他。对视上了,对他一点头,低下头去继续专注于手中的书籍。


 


初秋的风可不含蓄,风中带着丝丝凉意,那人却身着薄薄一件白衬衫,领口灌了风,衬衫被吹得鼓鼓囊囊,手中的书页也哗哗皱起。修长好看的手指一捻,压住页脚,面色平静,即使恼人的风也无法将他打扰。


 


真是从发丝到脚尖的优雅。


 


反观这边,敖子逸穿着棉棉的套头衫,胸前还有只明黄的小鸭子傻憨傻憨在笑。整齐的刘海被风吹乱,又因汗黏在前额,配上左手扫把右手簸箕,非要形容,那只有落魄,没有贵公子。


 


“他不冷吗?……”


 


摇摇头,收回远眺的视线,粗粗用袖口再抹一把汗,敖小元气弹又开工了。起初还想着黄其淋正在监视,自己也该表现的优雅一些,结果干起活来完全控制不住自己,动作虎虎生风,跑步都想抡胳膊,就差一边跑一边晃簸箕、把自己扫过的路再落一地叶子了。


 


终于解决了大半面操场,日光渐暗,天色是被蒙上一层雾般忧郁的蓝。忽然又来了一阵风,一时间整片小树林齐齐舞动枝蔓,落叶盘旋纷飞,泥土芬芳扑面而来。


 


有调皮的落叶飘飘悠悠滑向了跑道,敖子逸可顾不上,早放下扫把簸箕玩开了。踩在金色落叶铺满的泥土上,坚脆声响后是要陷进去般的松软。每一个脚步都像一个鼓点,随着轻快的步伐乐声连成一片。敖子逸举着簸箕去接空中飘舞的落叶,接满了,干脆跳起来随手抓,抓到就往看台上跑。


 


黄其淋也在看他。


 


都跑到人前了,敖子逸才反应过来。这又不是丁程鑫或者黄宇航,他这么揣着片破烂叶子急着过来干嘛?放人头上还是塞衣领里?


 


“呃……”


 


又不好转身直接回去,顶着黄其淋淡淡的目光,敖子逸硬着头皮讲道:“你看,是、是不是还挺好看的。”


 


好看什么啊!


 


一片叶子有什么好看的啊!


 


敖子逸你是猪。


 


在心里狠狠鄙夷过自己一遍,敖子逸对着看上去有些怔愣的黄其淋一咧嘴,一个蹩脚的、紧张到僵硬的微笑,“送给你。”


 


于是更尴尬了。


 


敖子逸你真的是猪吧。


 


黄其淋好似终于回过神来,眼神从茫然变得清明,而后,让敖子逸以为自己眼花了的笑意漾在了唇边。


 


“谢谢。”


 


他小心地从他手中接过那片落叶,夹进书里,郑重的道了谢。


 


 


 


07


 


毋庸置疑,“球球”的黄其淋是温柔的。耐心的教“她”题目,温和的陪“她”闲聊,也许黄其淋拿喜欢自己的女孩没法子,无法像对别人那般冷漠凉薄。


 


可怎么回事,在敖子逸面前的黄其淋竟也是同样的温柔。


 


他若是垂下眼视而不见,或是嗤笑一声合上书本走人,亦或凉凉扫他一眼不置一语,也比不上方才的举动所带给敖子逸的震惊。


 


草稿本摊在桌面,敖子逸趴在书桌前涂涂写写。黄其淋对所有人都很温柔。划去。黄其淋对我挺好的。笔尖在句首犹豫了会儿,慢吞吞滑到末尾,打上了勾。


 


几秒后,悄悄再补上个问号。


 


短暂的两次相处,他都能看到黄其淋好心情的笑容。可偏生黄其淋不是个爱笑的人,起码不是个爱在人前笑的人,好几次他远远看见黄其淋严肃训斥部下的模样,眼神冰冻得吓人。


 


难道……其实,他一眼与我投缘,对我挺有好感的?


 


敖子逸浑身一颤,这个结论可比黄其淋训人的模样还要吓人。


 


**


 


心里嘀嘀咕咕地写完作业,敖子逸瞥一眼手机,惊讶地发现居然有黄其淋的消息。


 


发送时间是十分钟前。


 


「我今天特别开心。」


 


「怎么啦?」


 


跑去厨房顺走了今年夏天最后的一根雪糕,在妈妈温柔的唠叨声里,敖子逸偷乐着咬下一口冰凉的甜意,趴在书桌上捧着手机问道。


 


「【图片】」


「好看吗?」


 


图片的背景是他眼熟的黄其淋的课桌,敖子逸一嘴叼着雪糕,两手点开大图想找他说的所谓“好看”,胡乱扫了一圈,目光最终回到了书桌正中央摆放的树叶上。


 


哪里好看了?敖子逸把图片滑到最大仔细看了三遍都觉得这树叶丑的有点普通。


 


「我希望能保存的久一点,想当书签。」


 


「为什么?」


 


「是喜欢的人送的。」


「很难得。」


 


黄其淋的消息还在不断的弹出来,敖子逸呼吸一置,塞着雪糕的口腔从牙齿凉到了舌根,脸却不争气的隐隐发烫。


 


「所以,想要珍藏起来。」


 


……


 


不!会!吧!


 


手机又热又沉,他简直快拿不起。回身飞扑到床上,一把扯过老实窝在床头的白天鹅玩偶,敖子逸一脑袋狠狠与之对撞:“他难道喜欢的是我啊?”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摇头,你给我摇头!”


 


揽着傻呆呆的白天鹅,敖子逸忐忑地试探道。


 


「学长喜欢的女生品味好独特,居然送这种树叶,哈哈哈哈哈哈」


 


黄其淋又是秒回。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喜欢的是个女孩儿?」


 


……


 


完了。


 


“好像真的是我。”


 


敖子逸掐着天鹅细细的脖颈,一脸要笑不笑的别扭表情,“你说,他是不是瞎啊?”


 


“来,你点头。”


 


“……不对,你不能点头。”


 


手机提示音再一次响起,敖子逸浑身一颤,炸毛的猫咪似的,小心翼翼探过头去瞄一眼。


 


「球球。」


 


这大概是第一次,黄其淋念起这个称呼。


 


「你会觉得很奇怪吗?」


 


「不奇怪!」


 


即使惊诧,即使措手不及,这颗赤诚通透的真心,绝不让人心生厌意。


 


「我会替你保密的!你放心!」


 


 


 


08


 


——有个人喜欢我。


 


敖子逸两手托腮,挤着本就有些肉肉的脸颊,双目无神坐在座位上。


 


——这个人是黄其淋。


 


嘴角诡异的勾起,清咳一声掩过,双手更用力揉弄着脸侧的肉,搓得两颊通红。同桌诡异的瞥了他一眼,敖子逸一拍额头:“回神!”


 


“你干嘛,招魂啊?”


 


“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敖子逸实诚地摇摇头,低头嘀咕,“我不招魂,我招……”


 


突兀响起的上课铃声生生截断了他后半段的自语,尾音意未竟而止,拖出绵长余韵。敖子逸默默吞下那狠狠激荡在喉腔的名字,欲盖弥彰似的念叨起了上堂地理课的内容,边从抽屉掏出历史书摆在桌上。


 


还在盯着书的封面发呆,教室里忽然爆出一连串女生惊喜的低呼。


 


“学弟学妹们好。”


 


顺着熟悉的低沉嗓音往讲台上望,黄其淋两手撑桌立于台前,嘴角鲜见地上扬一丝友好的弧度。


 


“今天你们历史老师出去开会了,差遣我来给你们带一节课。”


 


“老师能不能天天去开会啊!”有大胆的女生朗声问,“那样学长你每天都能来代课了!”


 


黄其淋挑挑眉,未置可否,修长手指往书页上一划,“开始上课。”


 


调侃没等到答复的女生也不恼,喜滋滋欣赏起了他挑眉刹那略带恹色的冷淡模样,窃窃的私语声流窜在课堂每个角落。


 


敖子逸却是心虚的很。


 


他喜欢我。他会不会偷看我?那我要盯着他上课还是只看书本?要不我趴下睡觉吧?


 


“为什么是黄其淋来代课呢……”


 


苦恼地揉着书角,揉到书页都皱巴巴的翘起。


 


同桌当然不知道他心里这些弯弯绕绕,还以为他是不了解情况,轻语道,“我们历史老师是高二文科实验班班主任,黄其淋学长又常年霸占大小考试榜首位置,老师当然信任他啊。”


 


“哦。”


 


敖子逸僵硬地用力一点头,“厉害了。”


 


 


整堂课黄其淋表现自然,思路清晰,知识网络梳理通顺,还难得的开了个小玩笑。


 


虽然依旧语调平平面无表情,但这并不妨碍全班捧场的爆笑,特别是敖子逸的前座,直接尖叫:“啊啊!学长居然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


 


可爱着呢。你懂什么。


 


竖起挡脸的课本慢慢倾倒在桌上,敖子逸换了个托腮半趴着的姿势,不自觉就由只竖耳朵听课变成了只盯着黄其淋的脸上课。


 


黄其淋的字真好看,板书遒劲有力。


 


握着粉笔的手指节分明,衬衫挽到小臂,一截白皙的腕子隐隐可见青筋。


 


睫毛好长,低眼看课本笔记时,眼下洒下一片阴影。


 


眼睛很迷人。


 


连念书的声音都那么好听。


 


“鸦片战争标志着……”


 


黄其淋开始提问当堂内容,敖子逸低着脑袋,自言自语。


 


“颜狗的胜利。”


 


**


 


今晚的消息来得比以往都早。


 


敖子逸搁下未完成的作业,一个跃身扑到床上趴着点起了手机。


 


「今天去他们班代课了。」


「他一直盯着我看,害我差点讲错页。」


 


「哈哈哈,你很紧张吗」


 


「当然。」


 


「我以为你无论什么场面都镇定自若的耶!」


 


不知道心里在隐隐期待些什么,明明是不好意思这些情了爱了的人,又偏想看看他会如何讲情话。


 


于是biu一记直球,稳稳当当砸落心底。黄其淋说。


 


「喜欢的人就在几米外,我怎么可能无动于衷?」


 


「也是哦」


 


敖子逸慢吞吞输入完,蜷缩起身子,将手机隔着薄薄卫衣贴上了心脏的位置。


 


现在他是否还觉得自己能无动于衷?


 


心跳不会说假话。


 


 


 


09


 


第二天一早敖子逸就盼起了放学扫落叶。丁程鑫课间来说今晚自己也留下,被他实力拒绝:“你忙!你们去忙吧!我爱扫地!别和我抢!”


 


“……你觉悟这么高?”丁程鑫拍拍他的脸颊,疑惑走开。


 


“那必须的。”


 


敖子逸把书往脑袋上一扣,“今晚我可是要干大事的人……”


 


好不容易等到了放学铃响,敖子逸跑得飞快,扫起地来跟吸尘器一样大动静。黄其淋大概是老师拖了堂,迟来了十五分钟,待他坐下翻开书,敖子逸已经举着扫把簸箕风风火火朝他跑来。


 


“嗨!”


 


敖子逸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站在他面前撑着膝盖一阵喘后,艰难的抬起头来打招呼道。


 


“扫完了?”


 


“嗯!”敖子逸平复了下呼吸,尽量说的通畅不磕巴:“你放学回家吗?不是,我是问你坐公交车吗?要……要不要一起去等车?”


 


黄其淋的瞳色很浅。离得这么近他才注意到,是漂亮的咖啡色。


 


可能因为近视,他的眼睛看上去有些失焦。敖子逸不知道他是也在紧张还是被这突如其来的邀请弄得十分茫然,只知道几秒后,那双眼慢慢溢满了光亮,也深邃似旋涡,好像要把他吸进去一般。


 


黄其淋的凝神,专注,温柔,和深情,只在这一隅稍有流露。


 


“好啊。”


 


他伸手捻去敖子逸发梢沾上的落屑,笑着答道。


 


**


 


敖子逸回教室拿了包,一步跨三个楼梯蹦去黄其淋的教室找他。黄其淋还在理书,整个教室空荡荡的,灯都熄了,只剩个留下来等他的黄其淋。


 


黄其淋课业紧,学生会繁琐事务多,还要因为他的处罚而每晚腾出放学后的时间去操场吹冷风等他。即使知道他喜欢自己,敖子逸还是有些愧疚。


 


更愧疚的是某个未道明的身份,明明做了十足的心理准备,他依然感到难以启齿。


 


但如果不说,他们之间永远不可能发展新的关系。


 


“黄其淋……”


 


敖子逸磨磨蹭蹭站到了他的课桌旁。


 


黄其淋停下动作微侧着头看他,眼里带着明晃晃的笑意,示意他说下去。


 


再明显不过的偏袒——他平时哪里对别人这样过?


 


敖子逸吸一口气:“黄其淋,我要坦白,我骗了你,虽然只是小小一点欺骗但是我很过意不去。我、我……”


 


“怎么了?”


 


黄其淋打断了他絮絮叨叨的自白,“嗯?球球?”


 


“其实我……啊?!”


 


敖子逸瞪大眼睛猛地后退一步,不小心后腰狠狠撞上了身后的课桌,疼的他嗷呜一声叫出来。黄其淋起身一手握着他的胳膊,一手绕到背后去给他揉腰。敖子逸就在他虚虚环着的空心怀抱中嗷呜嗷呜叫唤。


 


“你你你你你知道?你早就知道?”


 


“对啊。”黄其淋短促地笑,热气尽数喷洒在他耳廓。“你加我那天,我看了看曾用头像是什么,就猜到可能是你了。”


 


“……曾用头像是什么?”


 


“你小时候的丑照啊。你咧嘴睡着的偷拍啊。之类的。想不到你的小号这么有品位。”


 


“那个不是我的小号。”


 


敖子逸在心里竖起一把滴血的刀。


 


丁程鑫,我恨你。


 


“对了!”


 


敖子逸一惊一乍从他怀里窜出来,“那你知道我知道你喜欢我了?”


 


说完被自己绕的有些晕,皱着鼻子一歪脑袋。


 


黄其淋在位置上坐下,饶有兴味地看着他一连串小动作。


 


“倒不如说,”他又笑,两眼一弯,竟有些得意和狡黠,“我是特意说给你听的。”


 


“啊?”


 


“哪知道你那么笨,第一天给你讲了,你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


 


黄其淋撇嘴,委委屈屈抱怨。


 


敖子逸可从来没见过他这么多生动的表情,大脑一片空白,隐隐从混沌中揪出了重点词汇:“我哪里笨了?!”这点他绝对不承认!“就喂猫而已我怎么知道啊,没准有很多人喂过那只猫!”


 


越说越振振有词,两手一叉腰,小顺毛都颠了一颠。


 


黄其淋仰头看着颇有气势站在面前的他,眨眼道,“你以为全世界都和你一样天真活泼善良可爱有耐心,对只猫咪都那么好,自己淋湿了还要拿包给它遮雨?”


 


那一顺溜褒奖的形容词黄其淋说的极其流畅自然,敖子逸一懵,觉得今晚自己大脑就没清醒过。


 


“你觉得我可爱?”


 


当机的果然很彻底。


 


黄其淋点头,“对啊,敖子逸,好可爱。”


 


“……喔。”


 


“可爱。”


 


“好了你别说了!”


 


“不行,”黄其淋一把拽住他的胳膊,顺势把他拉到自己腿上,“我就要说。”


 


“那、那!”


 


敖子逸侧坐着别扭,腿一跨整个人骑坐在他身上,面对着他双手搭上他的肩膀,声音洪亮有如作报告:“那我觉得你才比较好!成绩好长得帅我就不说了,你还很有号召力,大家都听你的,你行事利落果断又有效率,大小事亲力亲为带起整个学生会。主持也好,打球也好,我听说你还会唱歌……对了,你字也很好看!”


 


“讲完了?”


 


“讲完了。”敖子逸傻呆呆点头。


 


“那好,”黄其淋一手扣上他的后脑勺,“既然你已经这么了解我,我也很了解你,我们就直接开始恋爱吧。”


 


“?!”


 


微风悄悄掀起了窗帘,窥探到帘后风景后羞赧地向远方跋涉。敖子逸被紧搂着腰,稀里糊涂接着吻,吻到大脑愈发晕晕乎乎,两腿与黄其淋相贴的部分一阵酥麻滚烫。不经意睁开眼,看黄其淋竟还优哉游哉假意举着本书挡起了二人,有如偷情的感觉让他脸颊仿佛更升温几度。


 


“敖子逸……”


 


黄其淋贴着他的唇沉沉开口,嗓音撩人,“我没那么好,也不温柔。”


 


他笑起来。


 


“我所有的温柔都是对你的私心……”


 


敖子逸回抱住他的脖子,轻轻将额头靠上他的。


 


“那、那你再接再厉。”


 


 


——“乐意至极。”


 


 


 


 


Fin.


 


 


 


对了!那我是不是不用扫地了?


 


不是。


 


你变了!


 


你难道不想放学留下来和我多呆一会儿吗?在窗帘后偷偷接吻,无人的车站十指紧扣,小卖部应该还没有关门,我们可以分享同一杯柚子茶。你不想吗?


 


……我、我想的。


 


那你乖乖扫地。


 


哦,好。


 



评论

热度(3088)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